若看不到電子報內容請點此連結
如您不希望收到本電子報,敬請點選【取消訂閱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電子週報  2019 年 12 月  27 
 

 

小編~來開講

 

 

 

 

            距離明年剩不到一個禮拜啦!大家都想好要怎麼跨年了嗎?小編也祝大家新年快樂,心想事成~另外,還沒加入本局LINE@的朋友們趕快拿起手機掃描下方QR code,或搜尋ID:@moeatrade,小編線上為您服務!
焦點議題Hot Topic

2019臺灣形象展廠商經驗分享會
本局近3年於新南向國家推出「臺灣形象展」已在6個國家、14個城市舉辦,累積參展人數近30萬人次,並集結超過2300家臺灣廠商,整體行銷臺灣的軟硬實力,推動與新南向國家的多邊或雙邊合作關係。
本局與外貿協會於108年12月23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搶探先機掌握南向崛起商機—臺灣形象展廠商經驗分享會」,邀請7位重量級講師分享前進新南向市場獨門實戰經驗與行銷策略,現場吸引逾800家業者參加。

全文點此

歐盟協助緬甸推動智慧紡織及成衣永續發展計畫
歐盟於緬甸推動智慧紡織及成衣永續發展計畫,已獲全球知名零售商H&M、Bestseller、C&A等支持,緬甸紡織成衣供應鏈亦同時配合執行,重點聚焦於教育訓練、社會及工作環境滿意度改善等,其中教育訓練係著重在健全職場溝通、人才資料管理系統建置、職場安全及健康、化學及廢棄物管理及能源使用效率等方面。目前計有299家成衣及紡織業者支持上述計畫,使緬甸生產符合永續生產規範的理念。
自2013年起緬甸成衣業出口,已有驚人成長,歐盟為重要市場,尤其為緬甸女性創造可觀的就業機會。

全文點此

爭取綠建材商機 在「美國IBS建材展」設置「臺灣綠色產品形象館」
為協助我商爭取美國綠建材市場,經濟部推動綠色貿易專案辦公室規劃徵集10家廠商於北美地區最大建材展「美國IBS建材展」設置「臺灣綠建材形象館」,展示我國環保綠建材產業之研發能量與技術實力,預估爭取商機500萬美元。
參考網址

 

活動資訊Event Information
北部產業聚落採購大會109/3/3 NEW!
受惠於智慧家庭與智慧城市的商機,以及影音串流服務蓬勃發展,促使無線通訊產品需求增加,市場看好2020年為5G商業化元年,臺北也將成為5G服務嶄新的智慧城市,成為臺灣ICT產業未來市場的領頭羊,本局委託外貿協會將強力洽邀全球智慧物聯網、永續環境和智慧城市以及生技醫療領域的買主來臺採購,共同建立相關應用供應鏈商機。
日期:109年3月3日(二)
地點:世貿一館 (臺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5號)
活動及報名網址
 

 

感謝您訂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電子報,如有任何其他建議,歡迎留言給我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