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看不到電子報內容請點此連結
如您不希望收到本電子報,敬請點選【取消訂閱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電子週報  2021 年 3月 19
 

 

小編~來開講

 

 

 

 

      最近天空都灰濛濛一片,最好避免長時間待在戶外,出門也要記得戴口罩、勤洗手。
      本局官網及粉絲專頁會陸續推出各類協助廠商說明會等活動,也請多加關注喔!
   還沒加入本局FB的朋友們趕快拿起手機掃描下方QR code,小編線上為您服務!
焦點議題Hot Topic

 

會展業及貿易業薪資補貼延長至今年第1季 
本部延長辦理110年第1季會展業及貿易業薪資補貼,將繼續提供企業110年1月至3月的薪資及一次性營運資金補貼,符合條件的企業可獲得每位正式員工4成薪資的補貼,最高每人每月補貼2萬元。申請須知已公告,並自3月18日起受理申請,敬請把握機會!

更多消息點此

 

 

 

馬來西亞政府2021年將聚焦工業4.0及國家能源政策
馬國政府於「關懷馬來西亞一週年」記者會指出,為使經濟增長與促進人民的福祉以及環境生態取得永續平衡,2021年將聚焦工業4.0及國家能源政策。
尤其是馬國新推出「我的數位」及「數位經濟」政策,將吸引169.7億美元的國內外投資額。「國家電子商務策略路線圖」計畫,可幫助87萬5,000家中小企業使用電子商務平臺,打造馬國成為數位經濟的領航者。

更多消息點此

 

 

OECD上修全球經濟成長預測
OECD發布本(2021)年上半年經濟前景期中報告,本次報告普遍上修各國本年經濟成長幅度,全球經濟成長將預估上調1.4個百分點至5.6%,估計可於年中重回疫情前水準。
儘管經濟表現回升,報告也點出本年全球經濟可能遭遇的風險,如各國政府疫苗施打效率、後續防疫作為、以及應對先進經濟體通膨與公債殖利率上升等情況。
OECD呼籲全球就疫苗供應進行合作、鼓勵政府持續在貨幣及財政政策上給予支持,並透過振興計畫調整及強化各國經濟結構韌性。

更多消息點此

 

 

全球服務貿易出現復甦跡象,但長期展望尚不明朗
世界貿易組織(WTO)3月11日發布2020年第四季服務貿易數據,指數強勁上揚揭示全球服務貿易活動邁入復甦階段,惟部分業別的持續疲弱以及疫苗分配不均,恐影響復甦的腳步。
資料顯示,全球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貨櫃裝運及營建服務等指數均轉強;金融服務指數更是表現強勁,反映全球金融交易持續升溫;但由於第二波疫情衝擊,航空運輸持續走弱,疫苗接種及病毒變異則為國際航空復甦的變數;另報告評估資通訊服務指數雖略為下降,但因美國採取更嚴格的封鎖措施,將帶動電腦服務需求,因此該指數下降應屬短期現象。
報告指出,由於疫情持續影響主要經濟體的就業及經濟表現,復甦動能延續至2021年第一季恐難樂觀。

更多消息點此

 

活動資訊Event Information
 
 
「2021年國際經貿機會與挑戰網路研討會」即將登場 NEW!
👉🏻拜登新政府上任+美中貿易角力+全球供應鏈重組
關鍵在哪?  本次研討會由本局委託中經院WTO及RTA中心與全國工業總會及台灣服務業聯盟協會合辦,協助業者、社會大眾了解美國拜登新政以及臺灣本年度經貿展望。
報名至110年3月22日下午17:00

 
 
 
 
 
「市場進入地圖(Market Access Map)及原產地規則便捷網(Rule of Origin Facilitator)資料庫說明會」NEW!

本局特別邀請國際貿易中心 (ITC)資深市場分析師連線,向業者說明資料庫使用與實務操作方法,全程以英語進行,搭配中文同步翻譯,並於本局臉書全程直播。
✅各國關稅比較
✅貿易救濟措施
✅輸入規定
✅原產地規則

 

 
 
 
 
「2021全球機械線上採購大會」NEW!

臺灣機械實力獲全球買主矚目,為延續此波國際採購趨勢,本局於3月31日率先在中部辦理第1場線上採購大會!
❇️吸引44國超過230家買主報名線上洽談
❇️接獲廠商提出超過600場洽談會的預約
報名至110年3月23日下午18:00

 

報名網址

 

 

「110年度貿易小尖兵赴新興市場實習計畫」 NEW!

✅大學校院國貿及商管相關系所皆可申請
✅新南向18國企業遠距實習
✅培育國際化且具國貿實務經驗人才
▶本計畫110年作業原則下載:
http://www.tradepioneer.org.tw/download.aspx
▶歡迎有新南向據點之企業線上登錄實習職缺需求:
http://www.tradepioneer.org.tw/Opening.aspx

 

報名網址

 

 ◆📣「第30屆台灣精品選拔」即日起開始報名!HOT!

🎯代表臺灣創新價值的最高榮耀!
✅讓研發優質產品有揚名國際的機會
✅讓有潛力的品牌形象被世界看見
✅榮獲台灣精品獎的優質產品,協助海內外推廣
✅藉由台灣精品於全世界的聲量,將企業品牌推向國際舞台

 

 

 

 

感謝您訂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電子報,如有任何其他建議,歡迎留言給我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