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看不到電子報內容請點此連結
如您不希望收到本電子報,敬請點選【取消訂閱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電子週報  2021 年 5 月 21 
 

 

小編~來開講

 

 

 

 

      全民拚防疫,為了讓大家不出門,也能知道貿易資訊,本局將許多活動、會議改為線上參與,減少人與人的接觸,記得追蹤粉絲團及貿易局官網,將會隨時更新活動訊息。
            防疫期間,如有出入疫區,也請自我健康管理,保護自己、守護臺灣!     
   還沒加入本局FB及LINE@的朋友們趕快拿起手機掃描下方QR code,小編預告將會有活動推出喔!
焦點議題Hot Topic

 

第14屆臺匈(牙利)經濟合作視訊會議圓滿落幕

本屆會議於5月13日舉行,由吉富投資控股集團劉吉人總裁及匈牙利工商會會長Dr. László Parragh共同主持,臺匈共有70餘家廠商共同上線參與,本局戴主秘致詞表示,2020年雖受疫情衝擊,但臺匈雙邊貿易仍成長近2成,其中我自匈國進口成長更達4成。主要為小客車及鵝絨,我國出口則以電子零件及積體電路為大宗,顯示臺匈貿易往來密切。
會議聚焦循環經濟、再生塑膠、智慧城市及物聯網、智慧交通。匈方強調該國公司稅為歐洲最低(9%),並擁有充沛人才;主要投資趨勢為電動車、電池、出口加工食品等產業。我方則介紹我綠色塑膠產業現況與發展、臺匈智慧城市商機及分享赴匈國投資經驗。雙方期盼透過本次會議創造臺匈經貿新商機。

 

 

 

 

生技製藥業是新加坡製造業實現2030年願景的關鍵領域 
新加坡2030年的願景是成為先進製造業的創新、人才及全球業務中心。生技製藥業2020年貢獻星國製造業國內生產總值近18%,聘僱2.5萬名員工,產值在過去20年增加2倍,為維持產業持續成長,業者正在尋找生物科技專家、自動化工程師和微生物學家等專業人才。
更多消息點此

 

 

活動資訊Event Information
 
「2021年國際經貿機會與挑戰網路研討會」:全球供應鏈變局對臺灣之影響與展望HOT! 

✅穩固我國在全球供應鏈地位與角色
✅掌握未來產業發展契機
✅調整對外布局策略
✅探討政府要如何協助我商拓展更多國際參與空間
5月25日17:00報名截

 

報名網址

 

線上產證管理說明會 HOT! 

本局原訂於110年5月26日假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產證管理及海關通關實務說明會」,因疫情影響,將改以線上方式辦理(日期不變),歡迎廠商踴躍報名參加。

✅了解原產地證明書及加工證明書管理實務
✅海關講師說明進出口產地認定及標示規定

 

報名網址

 

 

110年度第2次參展補助公告資訊來囉!HOT! 

自即日起至5月28日止受理申請,把握機會,請速申請。
為突破國外疫情之限制,抓住商機,線上展覽亦可申請補助
補助展覽期間:110年7~12月海外展覽

 

申請補助網址

 

📣「第30屆台灣精品選拔」即日起開始報名! HOT! 

🎯代表臺灣創新價值的最高榮耀!
✅讓研發優質產品有揚名國際的機會
✅讓有潛力的品牌形象被世界看見
✅榮獲台灣精品獎的優質產品,協助海內外推廣
✅藉由台灣精品於全世界的聲量,將企業品牌推向國際舞台

 

報名網址

 

 

感謝您訂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電子報,如有任何其他建議,歡迎留言給我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