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看不到電子報內容請點此連結
如您不希望收到本電子報,敬請點選【取消訂閱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電子週報 2021 年 10月 1日

  過完中秋,天氣也開始入秋了,最近早晚天氣略有涼意,很適合出去散散步呢!但還是別忘了,雖然疫情趨緩,外出還是要記的戴口罩,做好安全防護措施唷^_^

  今年的最後三個月,貿易局如火如荼地舉行系列精彩活動,還請大家多多關注!


 
   

臺史舉行首屆ECA聯合委員會議
       

  經濟部長王美花及史瓦帝尼商工暨貿易部長庫馬羅共同主持,並以視訊方式舉行。

  • 史方分享非洲區域經濟整合情形及潛在商機。
  • 兩國同意成立次級委員會,強化溝通交流。
  • 雙方另就市場進入議題交換意見,並肯定後疫情時代加強電商及數位貿易合作之重要性。

 

更多資訊點此... 

  
 
 

2021年「美國商機日」隆重登場~HOT!

10/5首屆「臺美經貿論壇」,重量級講者專業分享:
✅美國州政府官員分享基建商機
✅美國政府採購實務經驗分享
✅美臺企業或智庫代表分析雙方供應鏈合作機會
報名網址
10/6「線上採購洽談會」登場:
✅採購需求涵蓋資通訊及電子零組件、綠能產品、機械及工具機、汽車零配件、醫療器材等
報名網址

 
 

女力時代來臨~NEW!

「臺紐女性企業家線上論壇暨企業線上展」
活動將於10/6-11/7正式展開
✅打造專屬商務交流平臺
✅推動女性參與國際貿易
臺紐優質女性企業線上展,包括農特食品、保養品、綠色環保、民生用品、醫療設備等
10/6(三) 09:30-11:15
特別邀請臺紐傑出女性新創企業家,針對《女性企業家因應疫情之創新領導策略》進行對談

更多消息點此...

 
 
 

用行善公益提案,讓愛無遠弗屆~HOT!

「愛無界 台灣精品」全球公益提案活動已於9/1正式開跑囉!
即日起至10/31止,就是要徵你的創意‼️
以社會關懷及環境保護為主題,運用台灣精品及服務,提出解決方案!
✅將評選出3個最佳提案,提案人可獲得1萬美元獎金
✅每案有15萬美元執行費用,讓好的想法得以落

更多消息點此...

 
 

紡織業者趕緊看過來~ HOT!

為協助紡織業將疫情影響化危機為轉機,貿易局111年度紡織業客製化行銷輔導措施,有新面貌哦!
為讓廠商有充裕的執行計畫時程,特別提前到今年辦理,即日起受理申請至10/20止。
提案計畫聚焦主軸:永續環保紡織品、數位行銷。
歡迎提案申請!
✅聚焦永續環保紡織品
✅就是要提升你的數位行銷力

                             更多消息點此...

 
 
 

日本樂天台灣館跨境電商輔導計畫開跑NEW!

2020年日本樂天台灣館開館以來,已突破千萬營業佳績,並獲眾多消費者五星好評!
2021年將加碼輔導50家企業名額,助您突破日本市場跨境電商重重挑戰!
線上專案說明會免費報名
10/7(四) 14:00~16:00
報名網址

日本樂天台灣館 TW DIRECT 官網

 
 

你想要的非洲資訊這裡通通找的到~HOT!

新版非洲經貿網上線啦
✅非洲經貿第一手商情
✅各國貿易資料
✅當地買主名單
✅即時活動資訊

更多消息點此..

 
 
   

 

 

拓展清真市場新興科技服務商機

  隨著全球經濟走向多元發展以及全世界穆斯林人口的增長,過去未被各國重視的穆斯林新興市場已經在近幾年出現重大改變,尤其是隨著穆斯林市場所受到的關注以及人口消費力的提升,穆斯林消費者對於各類產品以食衣住行育樂,甚至穆斯林國家積極布局數位轉型而衍生的需求,皆具有相當龐大的市場潛力及商機。


  清真產品消費市場所倡導的清真概念,也代表著一種安全、衛生與品質的保證,與現行全球追求綠色、天然、有機的趨勢是相符合的,以經營全球市場且符合消費者需求的角度來看,清真概念亦可為非穆斯林族群所接受。臺灣廠商在拓展清真市場時,仍保有良好的競爭力,但因全球清真認證(Halal certification)普遍不具國際整合性,故無法「一證在手,全球通行」,廠商在進入清真市場前,宜洞察市場所需求,做好清真認證及策略規劃。


  相較於中東市場,臺灣業者較熟悉馬來西亞和印尼市場,近年積極耕耘,食品、藥品及日用品等項目,不論在研發創新、設備、技術、包裝等能力逐漸獲得這兩大市場的肯定,經貿往來交流頻繁、成果頗豐。近兩年因新冠疫情關係,國際參展多改為線上採購與洽談,我們可以觀察到,參展的主軸在產生微妙的變化。相較於食品拓銷已逐漸在熟悉的軌道上,疫情推波助瀾下,加速催化商機聚焦在穆斯林國家新興科技的應用與數位轉型的布局,馬來西亞、杜拜、沙烏地阿拉伯等國競逐科技創新發展,針對區塊鏈、人工智慧、行動支付系統、AR/VR等領域進行投資,這些領域臺灣皆有強項之處,在今年8月的「2021 線上馬來西亞臺灣形象展」上,已對於智慧車輛、防疫零接觸、工業4.0、生活消費、文化觀光,以及臺灣清真等主軸展現數位能力,符合目前趨勢潮流,結合智能設備、綠能科技及醫療防疫,藉此機會交流臺灣亮點項目的創新技術。在「新南向政策」及「以人為本」的經濟發展概念上,若對馬來西亞產業發展有一定的幫助的話,或許有機會先由馬來西亞當落腳點,成為合作夥伴,共同推動產業創新轉型及開拓東南亞、中東穆斯林市場。

   
 

感謝您訂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電子報,如有任何其他建議,歡迎留言給我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