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文在寅總統:我們必須領導全球半導體供應鏈,維持世界第一

2021-04-16 駐韓國台北代表部經濟組 黃組長中兆

新聞來源:韓國聯合新聞(2021年4月15日)

1. 韓國總統文在寅本(15)日在青瓦臺主持經濟部長擴大會議時表示,半導體產業是決定韓國經濟現在和未來的核心戰略產業,政府將為促進韓企持續引領全球半導體供應鏈提供大力支援。會議重點如後:
2. 半導體產業:政府將以半導體行業進入超級週期為契機,為推動韓國發展成為綜合半導體強國,多方面制定扶持方案,進一步拉大與他國的差距穩保全球冠軍的地位。
3. 動力電池產業:電動汽車和氫能汽車的生產和出口正在迅速增長,尤其因為電動汽車的擴張,對二次電池的需求正在迅速增長。電池對韓國就像是第二個半導體產業,我們將建立全面的支持戰略,支援韓企確保全球動力電池市場主導權。
4. 車用晶片供應短缺問題:政府正與企業展開合作,致力於擴大車用晶片供給量。政府將促使半導體產業和汽車產業深化合作,提高車用晶片國產化。
 

點擊率: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