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與歐盟自由貿易(EVFTA)生效後,已有48億美元貨品輸往歐盟享受EVFTA之優惠關稅

2021-04-16 駐胡志明市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陳秘書雅玲

資料來源:越南投資報網站,2021年4月13日

   

   據越南工商部最新報告,自2020年8月1日(EVFTA生效)至2021年4月上旬,獲授權核發From EUR.1原產地證明書的主管機構已核發12萬7,296件From EUR.1原產地證明書,輸往歐盟27個會員國家,出口金額達47.8億美元。此外,輸往歐盟貨品的企業已執行3,585件自我認證原產地證明,貨品輸出金額約達1,088萬美元,並享受EVFTA的優惠關稅。主要出口產品為鞋類、水產品、紡織品、農產品、五穀製品及電子品等。進口市場多數集中於具有港口及轉運、分銷中心的國家,如比利時、德國、荷蘭及法國等。

   另越南2021年第1季,貨品輸往歐盟市場金額約達99.32億美元,較2020年同期成長18%。歐盟作為越南第4大重要出口市場,EVFTA成為許多大型行業機會的最佳利器。

點擊率: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