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CEO擔憂芯片供應

2021-04-17 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陳組長愛蘭

英特爾首席執行官Pat Gelsinger在參加白宮芯片峰會後稱,由於需求飆升和生產能力有限,重創汽車行業和其他製造商的全球芯片供應短缺問題,將需要幾年時間來緩解。

Pat Gelsinger稱,半導體企業可以採取某些短期措施來緩解部分危機,並稱英特爾的目標是在69個月內提高汽車用芯片產量。但他說,徹底解決這個問題需要更長的時間。

據封面新聞報道,Pat Gelsinger表示:「我們相信我們有能力提供幫助,但我認為,要徹底解決這個問題還需要幾年時間,畢竟增加產能需要時間。」

受新冠疫情引發的供應鏈大範圍波動和需求飆升推動,電腦芯片供應緊張,這對汽車製造商的打擊最為明顯,甚至迫使他們的工廠暫時停產。不過Pat Gelsinger稱,缺芯問題也影響了各行各業,包括個人電腦和其他設備的製造商。他表示,在白宮芯片峰會上,醫療設備供應商也對芯片供應短缺深表擔憂。

他表示,英特爾始終在與汽車廠商和汽車零部件供應商洽談未來幾個月增加汽車芯片產量的措施,並稱英特爾計劃在69個月內開始交付額外供應的芯片。但他承認:「這絕不能解決所有問題,但會有所幫助,可以緩解壓力。」

通用汽車和福特上周宣布,計劃因供應問題暫時停產幾家北美工廠,不過通用汽車13日取消了部分關閉計劃,其位於美國田納西州的工廠將比原計劃提前重開,墨西哥的工廠也將繼續運營。該公司發言人表示:「通用的供應鏈組織與我們的供應基地合作取得了長足進展,可以減輕缺芯對這些工廠的短期影響。」

哈佛商學院專門研究技術和製造的教授史兆威說,目前有一個讓芯片供應變得更複雜的問題,那就是製造商正在向多家工廠下芯片訂單,因為他們不確定哪些訂單會被接受。他說:「假設你是汽車製造商,想要更多芯片,但交貨時間卻長達一年。你要訂多少?你會從多個來源訂購嗎?我敢打賭,你會這樣做。」史兆威說,混亂的訂單令芯片製造商更難決定他們需要如何分配供應,以滿足實際的短期需求。


https://www.singtaousa.com/

點擊率: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