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輝瑞預定本年9月前提供日本全國所需疫苗

2021-04-19 駐大阪辦事處經濟組 林組長明秋
  1. 據日本NHK新聞本(4)月19日報導稱,日前首相菅義偉與美國輝瑞藥廠(Pfizer)執行長Albert Bourla進行電話會談,菅首相要請輝瑞藥廠向日本追加提供新冠疫苗數量;對此,輝瑞藥廠同意將在本(2021)年9月底前,提供全日本民眾施打的疫苗劑量。
  2. 由於日本企業新冠疫苗研發進度落後歐美,目前採購的疫苗係由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及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合作研發。之前日本政府已與輝瑞藥廠簽訂在本年底前採購7,200萬人份疫苗契約(註:以1人2劑計算,合計1億4,400萬劑)。
  3. 日本政府本年(2)月已核准輝瑞藥廠之新冠疫苗,目前係日本國內唯一可接種的疫苗。除上述輝瑞疫苗外,日本並與英國阿斯特捷利康、美國Moderna藥廠簽訂購買契約,惟前述疫苗尚未獲得日本政府核准上市。
點擊率: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