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種植暨原產業部長表示,比利時決定自2022年起禁止其國內使用棕油生質燃油,將不會衝擊馬國棕油之出口

2021-04-19 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章遠智

根據比利時媒體Brussels Times頃報導,該國決定自明(2022)年起禁止其國內市場及交通事業使用棕油及大豆製成的生質燃料,作為減少全球森林砍伐的部分努力。

 

馬來西亞種植暨原產業部(Ministry of Plantation Industries and Commodities)部長莫哈末凱魯丁(Muhd Khairuddin)認為,比利時此舉將不會衝擊馬國棕油之出口,因馬國棕油市場仍龐大,包括非洲及中東對馬國棕油之進口需求殷切。近期阿富汗亦增加自馬國進口棕油,從目前的7萬5,000公噸增至15萬公噸。

 

去(2020)年馬國對比利時的棕油出口量為3,174公噸,較前(2019)年減少10.87%;本(2021)年前3個月則為1,779公噸,較2020年同期增加149.5%。

 

另一方面,馬國本年初已向世界貿易組織(WTO)就歐盟棕油歧視政策提呈法律訴訟,盼尋求一個更合理、公平及非歧視的棕油貿易政策。

 

“以上資訊為駐馬來西亞代表處經濟組提供”

 

點擊率: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