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政府與歐盟代表進行會談,尋找共識以緩解北愛爾蘭緊張局勢

2021-04-19 駐英國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陳組長志揚
參考資料:The Guardian
日期:110年4月16日
文號:駐英經(110)經字第299/P200號(商情文號:第 299 號)
       
商情本文:
英國內閣辦公室歐盟關係部長Lord Frost稱,英國與歐盟之間緩解北愛爾蘭緊張局勢的談判進行順利,已針對當局動盪提出解決方案;但歐盟方面則表示,北愛爾蘭爭議應無採取單方面行動的空間,針對英國政府自行決定延遲北愛爾蘭邊境檢查,仍考慮採取法律行動。
 
Lord Frost部長及歐盟執委會副主席Maros Sefcovic於4月15日晚間在布魯塞爾進行4小時會談,歐盟稱之具研討解決方案的氣氛,表明北愛爾蘭問題已解凍。雙方同意在未來將進一步針對各層面進行對話,且將在2週後與北愛爾蘭企業及公民領袖磋商。昨日會談為過去三周緊張局勢注入全新政治動力。
 
北愛爾蘭境內近日動盪不安,會議後雙方皆希望根據北愛爾蘭協議制定解決方案,北愛爾蘭民主聯盟黨(Democratic Unionist Party)希望取消該制定。歐盟強調,英國2週前提交針對實施北愛爾蘭議定書的計畫缺乏細節。Sefcovic副主席已要求英國提供明確規劃,並提醒英國政府落實解決問題的方案,在於雙方合作。
 
愛爾蘭外交部長Simon Coveney在倫敦與英國內閣辦公室、影子內閣成員舉行多次會議,也包括與英國外交部長Dominic Raab及北愛爾蘭事務部長Brandon Lewis進行會談。影子內閣北愛爾蘭事務部長Louise Haigh今(16)日與公眾領袖會晤,工黨指責英國政府失去來自工會組織的信任。
 
北愛爾蘭民主聯盟黨則向歐盟執委會Sefcovic副主席展開抨擊,稱其主張解決方案在於完全實施北愛爾蘭議定書規範,且完全遵從議定書,此想法為不切實際。
 
點擊率: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