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政府撥款6.15億歐元發展量子成長計畫

2021-05-04 駐荷蘭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王組長劍平

出處:Capacity Media , 2021/05/4

單位:歐洲地區/荷蘭/駐荷蘭代表處經濟組

 

荷蘭政府撥款6.15億歐元發展量子成長計畫

 

荷蘭政府自國家成長基金中撥款6.15億歐元以加速量子技術成長。撥款流向擁有五個主要量子中心的荷蘭量子三角洲Quantum Delta NL(分別位於Amsterdam、Delft、Eindhoven、Leiden和Twente)及幾所相關的大學和研究中心。

 

荷蘭經濟部次長Mona Keijzer表示,政府須積極提供大規模的公共資金,進一步發展研究、創新和技術,使新創企業得以成長、招攬人才,使荷蘭保持創新,從而鞏固荷蘭的國際地位。量子成長計畫將頂級科學家、工程師、學生和企業家聚集在一起,共同致力於開創量子技術。

 

Quantum Delta NL主席Ronald Hanson表示,不容置疑,量子技術將對世界產生深遠影響,將改變信息和通信技術系統,為全社會帶來利益。投資Quantum Delta NL計畫,顯示荷蘭對技術發展的長期承諾。

 

到2027年,投資資金將用在培訓2,000名研究人員和工程師、擴展100家新創企業的規模及協助三家公司研發實驗室。

 

Quantum Delta NL為一成立於於2020年的公私合作基金會,其任務是協調和執行荷蘭的量子技術國家議程(NAQT)。計畫重點項目為研發、人才開發、市場創造和社會影響。預計荷蘭的量子產業將創造30,000個高科技工作崗位,累計經濟效益達50至70億歐元。

 

Quantum Delta NL主管Freeke Heijman表示, 荷蘭已經從NAQT策略階段發展到執行階段,政府本項資金對於擴大生態系極為重要。

 

點擊率: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