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自行車生產商RTE公司投資2000萬歐元在波蘭設廠擴展業務

2021-05-04 駐波蘭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陳韻如

 

資料蒐集:波蘭/駐波蘭代表處經濟組

資料來源:2021.05.03   Biznes Polska

 

歐洲最大的自行車生產商RTE公司正在戰略性地擴展其業務。RTE公司設於波蘭Włocławek以西10公里處的Machnacz之工廠,計劃於20221月開始生產。 據該公司報導,迄今為止,已在波蘭的工廠建設上投資2000萬歐元。RTE公司執行長Jorge Salgado表示,波蘭工廠的設計年產能為50萬輛。

 

一方面,在葡萄牙靠近Serzedo之現有自行車工廠附近建設的1家生產自己的年輕電動自行車品牌Beeq以及OEM生產的電動自行車工廠已著手營建。此外,波蘭的另1RTE工廠目前正在營建中。RTE公司成立於1983年,到目前為止主要生產傳統自行車。回溯2019年,Bike Europe已就該公司在波蘭建立新工廠的計畫進行報導。這些計畫,加上在葡萄牙的業務擴張,目前正在實現。

 

葡萄牙電動自行車廠即將竣工: 位於葡萄牙波爾多(Porto)以南的Serzedo的新電動自行車工廠正處於最後完工階段。以RTE公司名義營運的新工廠將如期於20217月竣工。目前,新工廠與已經存在的RTE工廠共享一些生產製程,例如塗漆及輪輞生產。除了內部的鋁合金輪轂生產、輻條生產、懸架叉組裝、粉末及濕塗料工作以及輪轂及自行車整車組裝之外,該公司還營運自動化的鋼架生產,並遵循其現有工廠的高品質標準。RTE公司執行長Jorge Salgado表示,該公司將在夏季後逐步開放新設施,直到今年年底。

 

生產能力提高: 該電動自行車工廠目前的日生產能量為350輛。工廠建成後,RTE打算達到每天1,300輛的生產能量。RTE公司的執行長Jorge Salgado解釋稱,該公司擁有的解決方案使其能夠輕鬆地根據市場需求進行增長。憑藉自己的D2C品牌Beeq以及將在那裡進行OEM生產,該公司將目光投向歐洲的電動自行車市場。在這一領域,RTE公司還希望在需要時支持其標定的歐洲(OEM)客戶開發自己的產品。RTE公司尚未告知其已對這家年輕的電動自行車工廠投資的金額以及最大可能的年產能。葡萄牙自行車製造商表示,該公司已投資於車輪及自行車整車的組裝,並且在所有其他現有製程中,該公司有足夠的產能。

 

RTE波蘭公司: 該公司的擴展計畫並不局限於葡萄牙。Salgado表示,該公司正在波蘭建設1家佔地22,000平方公尺的高科技工廠,該工廠將生產輪輞、油漆、車輪及自行車的整車組裝。波蘭的RTE生產工廠將用於對東歐的迪卡儂連鎖商店(Decathlon stores)供應接近市場的產量。該RTE波蘭工廠位於Włocławek以西10公里處的Machnacz,工廠的生產計劃於20221月開始。該公司報導,迄今為止,已在波蘭的工廠建設上投資2000萬歐元。 Salgado執行長表示,波蘭工廠的設計年產能為50萬輛。在第二階段,借助進一步的投資(8-10百萬歐元),該產能將翻倍至每年100萬輛。第二階段何時開始? RTE公司執行長Jorge Salgado表示,縱觀當今市場,可以想像該公司將直接進入第二階段。

點擊率:1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