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dy確認波蘭長期外幣債信評等為A2,且展望穩定

2021-05-04 駐波蘭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陳韻如

 

資料蒐集:波蘭/駐波蘭代表處經濟組

資料來源:2021.05.04 Polish News Bulletin取材自wnp.pl, 30.04.2021

 

穆迪(Moody's)機構確認波蘭對外國貨幣的長期債務信用評級為A2級,且其未來展望穩定。根據Moody's的評估,波蘭經濟的韌性是其主要優勢。與其他國家相比,波蘭在COVID-19大流行期間的GDP之下降較緩和。此外,波蘭的堅強財政指標及正面債務結構,可以緩和國家債務增加及其對財政的影響。但是,整個體制面的挑戰仍然很明顯,特別是波蘭司法制度發生不利變化(註: 波蘭司法改革持續引起歐盟之關切)。此外,Moody's確認其4月初的預測,即波蘭的GDP增長率在2021年為3.3%,在2022年為4.8%。Moody's強調,可能對該評級產生積極影響的因素包括有關COVID-19大流行的紓困措施能順利及有效停止,重建財政平衡以及對法治問題進行正面改革。

點擊率: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