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國家復甦計畫將支用歐盟239億歐元的援助款及120億歐元的貸款

2021-05-04 駐波蘭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陳韻如

 

資料蒐集:波蘭/駐波蘭代表處經濟組

資料來源:2021.05.04  Polish News Bulletin, wnp.pl

 

根據波蘭基金與地區政策部(Ministry of Funds and Regional Policy ; MFiPR)於430日上週五發布的「國家復甦計畫」(National Recovery Plan ; KPO),波蘭將完全支用來自歐盟復甦基金(EU recovery fund)239億歐元的援助款及121億歐元的貸款。此KPO的更新版本需要獲得歐盟執委會的批准。(波蘭於53日向歐盟執委會提出該KPO計畫。)

 

根據此KPO計畫,將首先支用援助款資金,但也有必要運用貸款,以加快復甦的步伐並增強波蘭經濟的競爭力。該貸款主要將用於資助與能源轉換及數位化相關的投資。按該KPO計畫其資金預計將支用於下列5個主要部分:總計143億歐元用於綠色能源及降低能源消耗; 75億歐元用於綠色產業及智慧交通; 47億歐元用於經濟的韌性及競爭力; 45億歐元用於醫療保健系統,以及48.97億歐元的數位化。

點擊率:1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