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將以Poland Prize計畫吸引外國新創團體到波蘭創業

2021-05-06 駐波蘭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陳韻如

 

資料蒐集:波蘭/駐波蘭代表處經濟組

資料來源:2021.05.06 Polish News Bulletin取材自businessinsider.com.pl, 05.05.2021

 

波蘭於5月啟動第二期波蘭獎計畫(Poland Prize program), 該計畫是一項針對外國新創企業的補助計畫。計畫總預算8,600萬波幣, 凡願意將自己的想法帶到波蘭並支持波蘭企業發展創新的新創公司均可申請補助。該計畫將由選定的9家波蘭新創加速器負責執行。Poland Prize第一期之試辦計畫期間,共計吸引100多家新創公司到波蘭。第一期計畫經費為6,000萬波幣,但參與競賽的新創公司所提出之創新項目其質量優於預期。因此,主辦單位決定擴大補助範圍。新創加速器將尋找並引進波蘭有前途的、具創新能力的外國公司。擔任新創加速器的單位包括技術園區、基金會和經濟區。他們均聲明已準備好測試和實施創新方案。每個新創項目的平均預算為950萬波幣。波蘭企業發展局(PARP)將運用歐盟資金,為新創項目提供融資服務。

入選的新創團隊,可先獲得5萬波幣之補助(grant),並將取得前3個月在波蘭市場營運相關補助(finance), 以及新創企業之督導、團隊發展、建立關係網絡、推廣的相關支持。成功與波蘭企業建立合作者,將可獲最高25萬波幣之補助(grant)。

點擊率:1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