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橡膠價格看跌

2021-05-07 駐緬甸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蕭組長俊

緬甸全球新光報報導,孟邦的橡膠市場統計顯示,在市場低迷的情況下,國內天然橡膠的價格仍處於每磅740-830緬幣的低位。2021年1月下旬,天然橡膠的價格為每磅750緬幣。在2021年3月的第二週,隨著積極的全球信號,價格升到了每磅950-980緬幣(RSS1及RSS3)。緬甸橡膠種植者及生產者協會(MRPPA)表示,通常緬甸的天然橡膠價格跟隨全球價格波動。新冠疫情阻礙了國際生產者,致使天然橡膠價格在2020年進入熊市。然而,到2020年底,天然橡膠的價格漲到每磅1,000緬幣。由於原材料的變化,緬甸橡膠的價格低於國際價格。截至2020年底,全球市場橡膠價格為每噸2,600美元,而緬甸橡膠價格僅為每噸2,100美元。

全國每年大約生產30萬噸橡膠。緬甸生產的橡膠有70%銷往中國,另也銷往泰國、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越南、大韓民國、印度、日本及其他國家。緬甸每年向外國出口逾20萬噸天然橡膠,產生逾2億美元的收入。

點擊率: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