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於5月6日再次確診二位無出國史之本土病例,紐西蘭暫停與雪梨之「紐澳旅行泡泡」計劃48小時

2021-05-07 駐澳大利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郭組長妙英

日期:110年5月6日

 

來源: 新南威爾斯州衛生廳官網、ABC News、 The Guardian News

 

 

據新南威爾州政府於昨(5/5)日公布,於雪梨東南區(Bondi Junction)新增一例本土確診病例, 該名確診病例並無出國史或於機場或隔離酒店工作,尚在查詢其感染途徑。另於今(5/6)確認新病例,其為昨日病例之家屬。新州衛生廳廳長Kerry Chant表示,目前該名病例蒒檢CT值(cycle threshold value)顯示弱陽性,表示他曾在確診前已感染月病毒量極高,故更具傳播性;另澳方仍在調查渠是否係於其他州受到感染。

而紐西蘭當局於今(5/6)日下午宣布暫停與新州之「紐澳旅行泡泡」計劃48小時,其後再審視新州疫情現決定。

 

另澳大利亞藥物管理局(Therapeutic Goods Administration, TGA)於今(5/6)日確認,上週有5例因施打阿斯利康疫苗而產生血栓病例。截至目前為止,已有11例因阿斯利康疫苗引起之血栓副作用,惟該局局長John Skerritt表示,血栓副作用發生機率仍是微乎其微,與全球血栓副作用比率相同, 仍建議50歲以上民眾能安心施打疫苗。

 

點擊率: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