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使波蘭家禽業狀況惡化

2021-05-08 駐波蘭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陳韻如

 

資料蒐集:波蘭/駐波蘭代表處經濟組

資料來源:2021.05.06   PolandIn, PAP

 

波蘭國家禽畜及飼料生產商協會(KIPDiP)宣布,去年英國是波蘭第二大家禽進口國,現在已跌至第四位。此出口到英國惡化的結果是英國脫歐的一個簡單後果。KIPDiP負責人Katarzyna Gawrońska表示,儘管英國和歐盟之間進行了談判,但波蘭正在緩慢而持續地失去英國市場。Gawrońska會長評論稱,英國家禽業競爭日趨激烈,而英國前歐盟合作夥伴(包括波蘭)的特權地位逐漸喪失。這使其他國家受益,例如烏克蘭。

 

KIPDiP指出,根據自由貿易協議,第一批烏克蘭雞(來自MHP農業控股公司)已於4月底交貨給英國。烏克蘭的家禽業對波蘭產業來說是一個巨大的競爭。 MHP Holding在烏克蘭的家禽肉生產中佔有最大比率。2020年烏克蘭成為世界五大雞肉出口國之一,並且是歐盟第三大家禽供應國。歐盟家禽出口商向英國(包括波蘭)的最壞情況已經成真。Gawrońska會長表示,在英國脫離歐盟之後,烏克蘭公司將進入該市場的預測就成真了。去年波蘭向英國出口134,500噸禽肉,價值約14.4億波幣(合3.16億歐元)。英國是波蘭僅次於德國的第二大家禽進口國。英國在波蘭出口的禽肉總量中所佔的比率幾乎達到14%。

點擊率: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