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最大的電力集團PGE公司與丹麥Orsted公司合作開發2項離岸風電計畫

2021-05-08 駐波蘭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陳韻如

 

資料蒐集:波蘭/駐波蘭代表處經濟組

資料來源:2021.05.07    Biznes Polska

 

波蘭最大的電力集團PGE和丹麥的Orsted公司已經敲定一項在波羅的海共同開發兩個離岸風電計畫的協議。根據交易條款,Orsted公司在PGE公司的2個電場各購有50%,將開發兩個總計2.5GW的離岸風電計畫。這些交易的總金額為6.86億波幣(1.81億美元)。 PGE公司執行長Wojciech Dabrowski向路透社表示,今天的價格已保證,PGE公司在最終的投資決定之前不會對該計畫產生任何額外的投資支出。他說,最終交易金額可能會再增加10億波幣,端視投資的最終條款而定。

 

PGE公司其大部分的電力生產來自煤炭,自2019年底以來,該公司一直在與全球最大的離岸風電開發商Orsted公司討論這些計畫。兩家公司於2月份達成了初步協議。PGE公司預計,在2040年之前,其離岸風電裝置容量至少將達到6.5GW,這是轉向清潔能源策略的一部分。該公司預計,如果按計畫將其煤炭資產拆分為1家獨立的公司,那麼到2040年,波羅的海風電場的發電量將佔其發電量的40%。當歐盟於2019年設定目標時,波蘭是歐盟唯一不承諾在2050年實現氣候中和的會員國,但在歐盟減少排放的壓力下,波蘭已鼓勵在清潔能源方面進行更多投資。

點擊率: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