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自5月15日起取消在戶外露天空間戴口罩遮掩口鼻的義務,另公共汽車搭載人數限制自5月8日起亦開始放寬

2021-05-08 駐波蘭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陳韻如

 

資料蒐集:波蘭/駐波蘭代表處經濟組

資料來源:2021.05.06/07   PolandIn, PAP, The First News

 

波蘭法律雜誌發布一項關於廢除露天戴口罩掩蓋口鼻義務的法令。該法令規定應於515日至65日生效。從515日起,將取消在戶外佩戴口罩的要求,因為仍須與他人保持距離至少1.5公尺。如果這不可能,則將仍須戴上口罩。戴口罩的義務在封閉的空間內仍須繼續保持。在公共交通工具上、飛機上、學校、保健中心、商店、文化場所、教堂和宗教場所,廣場、長廊等公共建築中,以及在多人操作的工作場所中,仍將需要口罩。

4月下旬,波蘭衛生部長Adam Niedzielski曾宣布,如果每10萬人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率降至15人以下,則有可能從515日起取消在露天場所戴口罩的義務。目前,波蘭的平均感染率為每10萬居民中有13人。

 

另根據波蘭部長理事會的一項新規定,從58日週六至514日,將允許更多人搭乘波蘭的公共交通網絡旅行,而從515日起,搭乘人數限額將再次提高。此措施是在週六生效實施全面放寬COVID-19限制之際實施的。根據新規定,公共汽車與有軌電車將能夠載運更多的乘客,儘管仍然會有一些限制。在514日之前,公共交通將只能容納不超過50%的座位容量,或30%的座位及站位的混合容量,同時至少保留30%的空座位(目前,該限制為至少50%)。 515日到65日,公共交通工具將被允許搭載不超過100%的座位容量,或座位和站位空間總和的50%,同時至少保留50%的空座位。

點擊率: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