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Samsung有意取代中國Huawei在波蘭之5G網絡布局

2021-05-08 駐波蘭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陳韻如

 

資料蒐集:波蘭/駐波蘭代表處經濟組

資料來源:2021.05.07 BiznesPolska

 

三星與波蘭電信運營商Play公司在4G和5G試驗上合作,希望為其擴大在歐洲網絡市場的地位鋪路。

作為合作的一部分,雙方表示,測試重點將集中在三星產品的功能,包括在低頻和中頻頻譜上運作的4G radios, 5G Massive MIMO radio和baseband units。試驗還將評估2G和3G標準與最新技術的相容性。

Play公司相信三星的套件將可帶來「更高的網絡容量和基站台性能」,而三星(the vendor)則強調其可幫助電信運營商「增強網絡管理彈性並實現成本效益」。

Play目前大部分網絡都是由華為提供的,但波蘭已經頒布立法,禁止運營商購買「高風險供應商」出售的產品,並要求他們在未來5年內移除已經部署的產品。華為在許多國家/地區被認為是有高風險的。愛立信也供應Play網絡的一小部分。

 

前述之網絡測試將於本季度在華沙的Play實驗室和商業網絡中開始。

 

歐洲布局:

三星歐洲網絡負責人Thomas Riedel表示,此次試驗對兩家公司而言是「有意義的里程碑」,三星將繼續努力擴大其在歐洲大陸和全球的業務。三星提供商業服務的市場已涵蓋韓國,美國,日本,加拿大和紐西蘭等。為達成歐洲布局的雄心,三星於今年初已與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合作完成在捷克第一個獨立(standalone, 簡稱SA)5G試驗。

點擊率: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