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程優先 加密貨幣交易所龍頭Coinbase關金山總部

2021-05-08 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陳組長愛蘭

美國加密貨幣交易所龍頭「Coinbase」2月曾宣布,將公司舊金山總部降級為一般辦公室,推動公司去中心化(decentralized)的計畫。現在則計畫將完全關閉舊金山總部,同時實踐「遠程優先」(remote-first)策略。Coinbase於5日正式宣布,舊金山辦公室將於2022年關閉,且不再設立新總部。

Coinbase在官方推特表示,公司致力於不設立總部,重要的是展現去中心化的工作人力,沒有一個地點比另一個地點重要。關閉舊金山辦公室是公司邁進一大步,確定沒有一個辦公室會成為非官方總部。這也代表著職場成就是基於能力與產出,而非在哪個地點工作。公司亦表示,仍將在舊金山為員工提供一個小型辦公室,若他們願意,可選擇在那裡工作。

全美有越來越多公司具動力與意願,讓員工能永久在家上班。臉書、推特、Salesforce、福特公司皆表示,員工可在疫情之後遠程工作,部分公司則取消辦公室租約。

Coinbase執行長阿姆斯壯(Brian Armstrong)曾於2020年5月表示,在疫情之後,公司將實施「遠程優先」政策。他說,若員工本身有意願,絕大多數可選擇在家上班,但也可選擇持續以辦公室為工作基地。他在部落格發文表示,相信不僅遠程工作可存在,對公司來說,更創造機會與策略優勢,包括獲得更多人才。公司長期目標是在十個城市各有一層辦公室,而非在同一個城市有十層樓辦公空間。

疫情期間,有許多媒體報導「矽谷科技出走潮」,員工與公司考量遠程工作的好處,促動他們從矽谷搬到低稅率地區,例如佛羅里達與德州。阿姆斯壯今年2月表示,自2020年1月開始,Coinbase約計有150名員工、或約占公司舊金山辦公室員工總數30%,已離開舊金山到其他地點遠程上班。

https://www.worldjournal.com/

點擊率: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