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克蘭機場業績改善 客貨流量均見反彈

2021-05-08 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陳組長愛蘭

奧克蘭國際機場為灣區第二繁忙機場,根據報告顯示今年3月的客貨流量出現反彈。該機場客流量的環比增長創歷史新高,繼續超過該地區其他機場。3奧克蘭國際機場的客流量增長了59.67%,增加約182147人次,正朝著疫情前水平發展。

與今年2月相比,3奧克蘭國際機場的客流量增長了59.67%,增加約182147人次。航空貨運量也有所反彈,較二月增長22.6%。根據報告顯示,3月共有248168名乘客從奧克蘭國際機場出發,其中本地乘客佔196640人,轉機乘客達51528人,創下兩年以來新高。轉機乘客的增加也反應了有越來越多的乘客傾向於選擇奧克蘭國際機場,作為他們後續旅程的連接點。

另外,在今年3月有8319名國際旅客抵達該機場。而整體客運量也比去年同期增長7.93%。但如以12個月為基礎,雖然目前在穩步恢復但客運量仍下降72.47%。今年該機場共有3482835人次,而去年同期為12650333人次。空運貨物達1.16億磅,同比增長18.6%,比2月上漲22.6%

奧克蘭港口局航空部主任佛蘭西斯(Bryant L.Francis)表示:「隨著更多的人完成疫苗接種,我們看到交通狀況正朝著疫情前的水平發展。」「我們很欣賞當地旅客選擇屋崙國際機場作為他們的第一次返航,這也顯示出奧克蘭國際機場在恢復正常客流量方面明顯領先其他當地機場。」

奧克蘭國際機場為東灣的主要機場,通過公路和捷運從機場可以便捷的訪問到該地區的商業、娛樂和旅遊場所。該關於機場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間的旅行更新、當前離境和抵達信息、機場地圖、停車、購物和餐飲等詳情可上網www.oaklandairport.com查詢。

https://www.singtaousa.com/

點擊率: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