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態度軟化爭支持 願意減少公司稅漲幅

2021-05-08 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陳組長愛蘭

總統拜登在調漲公司稅方面的立場軟化,不再硬性要求稅率提升至28%,轉而接受25%28%之間的範圍,並表示稅款可以資助大型基建,不但有助國家修築新的道路和管道,也能創造大量職位。

綜合CNNCNBC報道,拜登6日出訪路易斯安那州查爾斯湖(Lake Charles),繼續為基建方案爭取民間支持。他表示,願意考慮「25%28%之間」的企業稅,考慮到他早前將目標設定在28%,換言之這次等於調低了底線。拜登表示,調整企業稅可為庫房帶來數以千億計收入。

在這次行程中,白宮刻意選擇了查爾斯湖的卡爾克蘇大橋(Calcasieu River Bridge)作為拜登演講的地點,藉此強調更新基建的重要。這座橋樑已有70年歷史,但因日久失修而安全成疑,甚至被附近民眾形容為最危險的大橋。拜登繼去年競選時為此許下承諾後,這次又再重申政府不能忽略對未來的投資,他的基建方案就是為了解決全國類似的問題,國會議員若需在富裕階層和普通民眾之間取捨的話,答案顯而易見。

拜登表示,基建項目啟動後能夠創造更多就業機會,電線工人可以鋪設現代化的電網;工程師和建築工人可以重舖道路橋樑;管道工人則能更換連綿不絕的水管,全國需要修建2萬哩高速公路和1萬座大橋,屆時90%的職位毋需大學學位。分析形容,共和黨鐵桿選民中,相當一部分是高中學歷的白人男性,因此拜登強調連串數字,就是希望爭取這批民眾的支持。

https://www.singtaousa.com/

點擊率:1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