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公司因未嚴格遵守防疫規定遭加州政府處以高額罰款

2021-05-08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侯副組長文奇



據報導,加州職業安全與健康部門(Cal OSHA)對Amazon公司裁罰41,000美元,因該公司位於Rialto的配送中心未嚴格遵守防疫規定,如保持適當安全距離、面部遮蓋及實體防護,亦未依照加州職業健康與安全法規定於2020年4月至2020年10月間妥善記錄217名員工的新冠肺炎感染情形,且未將廠區傳染情形完整告知員工,使員工嚴重曝露於感染危機當中。

Amazon公司發言人Maria Boschetti則予以反駁並稱Amazon公司嚴守防疫法規,2020年投入115億美元因應新冠疫情以確保員工健康及安全,包括溫度檢查、清潔及專業安全培訓等,Cal OSHA則表示Amazon公司的安全預防措施不夠嚴謹,未有效對員工進行如何因應新冠肺炎的安全培訓,如該注意何等症狀、如何向公司通報病情、如何對工作站及設備進行消毒,以及正確使用口罩的方式等,且該公司為滿足高營運效率阻礙員工正確佩戴口罩以及使用其他安全防護措施。

2020年10月Cal  OSHA曾因Amazon公司位於Eastvale的運營中心因未遵守防疫規範開罰1,870美元 ,自2020年8月迄今Cal OSHA已對約200家公司因未遵守防疫規定處以總計超過400萬美元之罰款。

點擊率: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