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推動量子技術研發計劃

2021-05-27 駐聖保羅辦事處經濟組 陳副組長思吟

因預期本世紀末量子技術將成為強大工具,影響健康、物流、農業和金融市場等領域,巴西聖保羅大學與聖保羅研究基金會 (FAPESP)等共同研議結合學術界和私人企業,以進行量子技術研發計劃Quantum Information Technologies (Quintec),並將研究轉化為解決方案。

研究員表示,量子技術將在未來幾十年變得重要,巴西必須作為參與市場之生產者,而不僅僅是消費者,另Quintec並已獲 IBM、微軟、巴西石油公(Petrobras) 和巴西國家農業研究公司(Embrapa)等支持。

研究員另表示,該計劃的目的不是為建造量子機器,巴西在硬體開發受到限制,但可在創建運算法方面表現出色。巴西亦已有相關新創企業,如Brazil Quantum專注於開發量子運算法,該公司由5名年齡在 22 至 25 歲間之年輕人組成。另Quanby公司則致力於流體動力學運算法,以運用於石油開採和減少飛機燃料消耗等。

點擊率:1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