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原料價格上漲可能會影響緬甸的農作物產量

2021-06-11 駐緬甸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蕭組長俊

MMBiz Today電子報報導,由於農業原料價格較前幾年上漲,緬甸農民擔心將會影響作物產量。來自馬奎省的農民稱,今年化肥價格上漲,農民不能像往年那樣賒購化肥。每袋化肥的價格上漲1萬緬幣,目前的售價約為3.5萬至4萬緬幣,而去年為2.5 萬至 2.8萬緬幣。此外,由於緬甸現金短缺,農民再也不能配合原料分銷商所要求,以賒購方式預先付款。原料供應商表示,價格上漲的原因是政治局勢、緬元貶值、從中國的進口路線受阻,以及緬甸Myaungdaga的化肥廠被關閉等。

現在是農民準備耕種水稻的時候了,隨著雨季的開始,他們需要財政援助。國營農業發展銀行上月發布通知稱,將發放農業貸款,但僅限於先償還到期貸款的農民。交易員擔心,這種情況可能會影響產量,因為在一些地區,軍方政權的部隊與當地民兵發生衝突,農民被迫逃離家園,尋求安全,目前還不能返回家園。

點擊率: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