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輪集團追加柬埔寨輪胎廠投資案金額至3.55億美元

2021-06-15 駐胡志明市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陳秘書雅玲

賽輪集團追加柬埔寨輪胎廠投資案金額至3.55億美元

資料來源:柬華日報,2021年6月11日

編輯單位: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經濟組

 

賽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會日前同意全資子公司賽輪(香港)追加約1.5億歐元,將柬埔寨投資案半鋼子午線輪胎的年生產力從500萬條生產線提升至900萬條,賽輪集團在海外的產能進一步提升,海外佈局加速。

今年3月賽輪集團曾發布公告,擬在柬埔寨投資建設年產500萬條生產線之半鋼子午線輪胎投資案,投資總額1.42億歐元。這是繼越南之後,賽輪集團開闢的第二個海外生產基地。此次追加投資後,該投資總額將達到2.92億歐元(大約3.55億美元)。據了解,柬埔寨廠的實施主體CART TIRE CO.,LTD.為賽輪(香港)的全資子公司。柬埔寨年產900萬條半鋼子午線輪胎計畫位於柬埔寨柴楨省柴楨市,建廠進度為24個月。

 

賽輪集團認為,該廠的建設將更好滿足海外市場對賽輪輪胎產品的需求,並進一步增強賽輪應對國際貿易壁壘的能力,對提升企業競爭力、擴大市場占有率具有重要意義。賽輪集團董事會同意使用自有資金8,000萬美元對賽輪(香港)進行增資,以滿足賽輪(香港)對柬埔寨子公司增資的需要。增資完成後,賽輪(香港)的註冊資本將變更為1億7,285萬美元,仍為賽輪全資子公司。

 

2020年以來,中國大陸輪胎行業龍頭企業都在加快海外擴張步伐,提升企業全球市場競爭力。世界輪胎前10強的輪胎企業基本上都是跨國企業集團,在競爭中處於強勢地位,輪胎企業的大型化、跨國化、集團化已經成為當今輪胎企業發展的重要方向。

點擊率: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