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經濟分析師調高星國本(2021)年經濟成長預測至6.5%

2021-06-15 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陳組長寬享
  • 依據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本(2021)年6月14日發佈最新的「經濟分析師調查報告」(Survey of Professional Forecasters),業界經濟分析師預測本年全年經濟成長率的中位數為6.5%,高於3月調查的5.8%。分析師也預測,星國經濟在第二季年比將成長15.0%;明年全年將成長4.0%。
  • 星國經濟分析師預測,當地製造業本年全年可成長8.3%,明顯高於先前預測的4.7%;金融與保險業亦上修至成長6.0%。然而住宿與餐飲業預計成長6.5%,顯著低於3個月前的11%,並下修建築業成長至19.3%,低於先前的22.5%。
  • 該報告指出,第二季整體通膨率為1.9%,不包括住宿和私人交通成本的核心通膨率0.7%。經濟分析師預測本年全年整體通膨率的中位數為1.4%,高於3月預測的0.9%,而核心通膨率中位數為0.8%,高於3月預測的0.7%。報告亦指出,82.4%的經濟分析師認為新冠疫情惡化以及相關的防疫措施收緊將是新加坡經濟展望的風險,其比例雖較上次調查的94.4%低,但仍有多達76.5%的分析師認為疫情將是最大的風險。
  • 華僑銀行經濟分析師林秀心表示,因為第一季經濟成長率已上修至1.3%,遠高於預估的0.2%,所以調高預測並不意外,其預測第三季季比成長率為3.6%。製造業和金融與保險業因第一季表現優異,並以海外市場為導向,較不受高警戒第二階段防疫措施的限制,預計將有更好的表現。而住宿與餐飲等國內服務,受邊境持續關閉和高警戒措施對當地消費的影響。
點擊率:1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