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針對中國及韓國熱鍍鋅鐵絲進行反傾銷調查

2021-06-15 駐大阪辦事處經濟組 林組長明秋
  1. 據日本經濟產業省本(6)月14日發布新聞稿稱,有鑑於中國及韓國產的熱鍍鋅鐵絲涉嫌以不合理低價出口日本市場,日本經濟產業省及財務省將共同啟動是否課徵反傾銷稅之調查。
  2. 上述熱鍍鋅鐵絲主要用於圍欄、落石防護欄等金屬類或帶刺鐵絲。日本國內製造商日亞鋼業株式會社、NS北海製線株式會社(北海道江別市)、株式會社Galvart Japan(岩手縣釜石市)、株式會社WIRE TECHNO(大阪市)等四家公司於本(2021)年3月31日向日本財務省提出要求政府課徵反傾銷稅之申請書。
  3. 上述四家日商提出要求課徵反傾銷稅的主要內容,包括中國(香港及澳門地區除外)、韓國產品均低於兩國內銷售價格而進行出口日本,導致日商遭受營業利潤減少等損失。另外,日本政府將在啟動調查後,將請中國及韓國相關廠商回復調查資料,原則上1年內將完成調查報告,並針對調查結果決定是否徵稅反傾銷稅。
點擊率: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