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GB News於6月13日開播,將為被主流媒體忽略者發聲

2021-06-15 駐英國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陳組長志揚

參考資料:The Guardian
日期:110年6月15日
文號:駐英經(110)經字第467/P200號(商情文號:第467號)
 
商情本文:
由包括美國Discovery頻道和杜拜Legatum投資集團支持的英國GB News新聞頻道,主打傾聽英國被邊緣化及被忽視的聲音,於2021年6月13日週日晚間8點始首播。儘管在首播晚間出現技術故障,但數據仍顯示GB News新聞收視率曾超過BBC新聞及SKY新聞。GB News新聞頻道的投資者,包括支持英國脫歐的避險基金專家Paul Marshall,與均曾任職於英國財政部的保守黨人士Lord Farmer及Lord Spencer

英國Broadcast週刊統計,GB News新聞收視情形在開播幾分鐘內達到最高峰,估計 33萬6000名觀眾收看,表現好過一小時內有10萬人觀看的BBC新聞及有4萬6000 人觀看的SKY新聞。而GB News 開場節目的觀眾中有57%為男性;52%者為年齡65歲或以上,82%來自ABC1階級。ABC1 demographic為英國國內沿用全國讀者調查公司(National Readership Survey)的人口分類法。以職業階級區分;ABC1分別代表A:中上階級(upper middle class),B:中產階級(middle middle class),C1:中低階級(lower middle class)。

GB News新聞頻道亦在其官方推特帳號稱,根據廣播觀眾研究組織(Broadcasters' Audience Research Board,BARB)數據,在晚間7點至11點之間,其收視率高於主要媒體約為 1.1%,而BBC新聞與SKY新聞則分別為0.9%與0.4%。然而,週日所有新聞頻道的收視率與主要頻道的收視率則相形見絀,其中BBC十點新聞的收視率高達30.6%。

英國GB News總裁Andrew Neil曾明確表示,將主要關注許多右翼人士(包括政府資深部長)發動的文化戰爭,其試圖將此新頻道定位為英國媒體界之一股反叛力量,為那些總被主流媒體忽略者發聲,尤其為來自倫敦以外的社區。

點擊率:1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