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起荷蘭大型時裝公司將開始負責回收與再利用舊衣

2021-06-15 駐荷蘭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王組長劍平

出處:I am Expat, 2021/06/15

單位:歐洲地區/荷蘭/駐荷蘭代表處經濟組

 

2023年起荷蘭大型時裝公司將開始負責回收與再利用舊衣

 

I am Expat報導,荷蘭環境部長 Stientje van Veldhoven 宣佈,為減少荷蘭紡織品廢棄物,大型時裝公司將於2023年開始負責回收與再利用舊衣。

 

根據荷蘭政府發佈的一份聲明顯示,紡織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超過國際航空和海運業的總和。 Van Veldhoven 部長和荷蘭紡織業希望通過這項措施能確保更多的資源再利用、減少浪費和污染。

 

目前是由市政當局負責收集、回收和處置舊紡織品,但從 2023 年起,Van Veldhoven 部長將為時尚業引進擴展產品責任 (Extended product Responsibility,UPV)。屆時,大公司將承擔收集和處理其產品的成本。

 

Van Veldhoven 部長指出,應該為我們的星球和孩子的健康未來而努力建設一個更清潔的紡織業。UPV促進舊衣服回收與再利用,由主要污染製造者買單,消費者則獲得更多永續衣服。

 

荷蘭政府將與紡織業討論有關 UPV 的詳細規範,包括收集流程及小型企業將如何不受CPU的約束等,並將於2022 年定案。

 

點擊率: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