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依賴德國電池(上)

2021-06-15 駐德國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何元圭

資料來源:德國新聞(n-tv.de)

文號:1104060026號(上)

 

中國電池製造商Svolt(蜂巢能源)希望投資數十億歐元在薩爾邦(Saarland)新建工廠,並仰賴德國員工及機器的品質。Svolt的歐洲主管Wollenhaupt確信,電池價格的下跌將令德國對電動汽車的需求大幅增長。

很難令人置信的一個事實是,德國正緩慢但確定成為電動車用電池生產的熱門地點。Daimler汽車在位於Hedelfingen的傳統工廠投入運營自家的高性能電池系統,Volkswagen汽車正於Salzgitter投資生產具未來潛力的固態電池,Posche希望在Tübingen建造高性能電池工廠,Opel的母公司Stellantis跨國集團則希望未來在Kaiserslautern生產。

對於兩家中國公司而言,德國汽車製造商擬實現自給自足的前景顯然不是實現大計畫的障礙。繼CATL(寧德時代)在圖林根邦(Thüringen) 投資之後,來自中國的另一家主要生產商Svolt(蜂巢能源)也為其在歐洲的擴張投資選擇薩爾邦(Saarland),投資金額據稱高達20億歐元,而CATL的投資金額據稱約18億歐元。Svolt並不認為歐洲一些非常有創新精神的公司是競爭對手,而是市場夥伴。健康競爭對於推動車用電池續航力、快速充電、永續性及安全等領域的創新非常重要。

點擊率: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