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依賴德國電池(下)

2021-06-15 駐德國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何元圭

資料來源:德國新聞(n-tv.de)

文號:1104060026號(下)

 

然而,競爭也是電池價格持續下跌的原因。幾年前,汽車製造商仍然為每kWh電力支付幾百歐元,但今天僅約100歐元。趨勢顯示會進一步下降。Svolt的歐洲主管Wollenhaupt認為,每kWh電力價格的下降將進一步推增市場對電動汽車的需求,爰對消費者而言變得更便宜。然後,電池製造商將透過量產取得必要的銷售。未來幾年,汽車行業的需求巨大,僅靠Svolt電池無法滿足這一需求。在Überherrn及Heusweiler 30公里外的兩個地點,每年應可生產24 GWh的電力,提供至多50萬輛電動汽車配備。

薩爾邦(Saarland)在Svolt(蜂巢能源)評估歐洲大陸數十個地方後脫穎而出,除了包裝暨模組生產因素考量外,該邦地理位置靠近法國,即Stellantis跨國集團旗下兩品牌Citroën及Peugeot所在地,還有闊綽補貼等皆是原因之一。

此外,除推廣、地理位置及與許多歐洲汽車製造商總部的相對距離接近,減少碳排等在德國投資的充分理由之外,策略考量也是重要原因。如果貿易爭端進一步升級,中國對歐洲的出口可能變得更加困難,中國企業也必須採取預防措施,確保供應鏈的安全,並在區域上變得更加彈性靈活。

德勒斯登工業大學(TU Dresden­)車輛機電教授Bernard Büker也表示,就業市場具良好培訓水準的技工仍是德國做為投資地的最大優勢之一。

點擊率:1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