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河輪觀光重新啟航

2021-06-15 駐德國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何元圭

資料來源:德國新聞(n-tv.de)

文號:1104060027號

 

隨著新冠感染人數持續下降,德國河輪旅遊重新起航,而第一批遠洋郵輪則早已於月前開始營運啟航。來自德國Stuttgart的業者Nicko Cruises日前宣佈,自6月7日起啟動從法蘭克福出發之萊茵河方向航線”Nicko Vision”。德國Bonn的競爭對手Phoenix Reisen也擬自6月15日起,以新客艙”Antonia”開啟2021年萊茵河航線,提供沿岸許多城堡並以Basel為目的地的旅程安排。

Nicko Cruises發言人Sandra Huck表示,欣見自今年5月以來河輪預訂增加。郵輪旅遊網路業者kreuzfarten.de亦證實此一趨勢,儘管新冠疫情發展仍不確定,但人們想要出遊,郵輪業者也必須設定啟航日以為因應。

Phoenix Reisen執行長Benjamin Krumpen表示,與2020年相比,旅客諮詢的需求較少,這可能是超過一半的河輪旅客,即相對年長者,因已接種兩次疫苗而更感安全。該河輪公司表示,德國的新冠規定現仍繼續適用於河輪營運。與過去不同的是,只有已接種疫苗的客人才能坐在餐廳的四人桌暨六人桌。

整體而言,兩家旅遊業者皆表示,為了安全起見,最大載量利用率降至80% 左右。2020年因尚未有疫苗可供接種,對河輪遊船業務影響甚巨。Nicko Cruises表示,2020年不得不取消萊茵河暨其支流(Rhein)及易北河(Elbe),總共123條河輪班次。

Phoenix Reisen亦表示,2020年新冠危機令其銷售額損失4億5,000萬至5億歐元,虧損5,000萬歐元,2021年可望好轉。這兩家公司各約有110名員工,完整的銷售及虧損數據不詳。然而,由於採行短時工政策,故無人被解僱。

點擊率:1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