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新本土化產品中八成屬石油產業

2021-06-15 土耳其/駐安卡拉台北經濟文化代表團經濟組 曾組長寶郎

 

伊朗德黑蘭日報(Tehran Times)報導,伊朗負責科學及技術的副總統Sorena Sattari於本(6)月14日石油產業創新與技術園區開幕儀式上表示,該國首次製造的產品中80%與石油產業有關。S副總統強調知識型公司與新創公司在將新設備及產品製造之知識本土化的重要角色,渠並表示政府將支持新設備的研究以及最終產品量產上的私人部門投資。

S副總統表示,石化產業研究院(The Petroleum Industry Research Institute)可作為一個大平台(用於設備與產品的本土化),但無法寄望該機構的研究人員製造最終產品。

伊朗官員表示,必須備好環境以讓新創公司成長,而科技公司提供這個機會。S副總統表示,新技術工作的擴展所需的絕大部分投資,需由私人部門而非政府提供,相較於政府已經花在這個園區上的經費,私人部門需在這樣的計畫中投資10倍以上的經費。

設立在德黑蘭附近32公頃土地上之石油產業技術與創新園區是一個政府之非營利組織,旨在與大學、研發機構以及私人公司合作發展石油產業相關技術。

強化本土製造及將用於製造伊朗從他國進口產品與設備的知識與技術本土化,已經成為近年來伊朗追求的主要計畫之一。為了實現這個目標,特別在於將伊朗國家經濟主要產業的石油產業之產品與設備本土化上,知識型公司一直扮演一重要的角色。

點擊率: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