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市場外匯指數下滑中土幣里拉上揚

2021-06-16 土耳其/駐安卡拉台北經濟文化代表團經濟組 曾組長寶郎

土耳其自由日報(Hurriyet Daily News)報導,土幣里拉於本(6)月14日升值1%至1美元兌8.38里拉,與此同時,隨著美元走強,發展中市場貨幣指數可能創下逾六週以來最糟的表現。

 

土耳其1年前向外國盟邦提議簽署新的貨幣互換協議,惟收穫甚微。去(2020)年9月開始調升利率使土耳其經濟壓力稍微減輕,然里拉本月初又下探低點。

 

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本月13日準備前往比利時出席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峰會前宣布,土耳其中央銀行與中國大陸達成協議將既有之貨幣互換機制額度自24億美元增加至60億美元,此將可支持土耳其的外匯存底。艾爾多安總統表示中國大陸非常重要且為土耳其最大的貿易夥伴之一。

 

土耳其央行去年6月表示首次使用與中國人民銀行互換協定下的人民幣資金額度。另投資人將關注土耳其央行預計本月17日召開之貨幣政策會議,市場預期利率水準將維持在19%。

點擊率: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