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恐遭罰4億美元

2021-06-16 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陳組長愛蘭

知情人士透露,盧森堡隱私監管機關已提議對美國電商巨擘亞馬遜開罰逾4.25億美元,原因是亞馬遜使用用戶個資的方式,涉嫌違反隱私權,而此案可能成為歐盟根據隱私權法令祭出的最嚴厲懲罰。

華爾街日報報導,消息人士表示,盧森堡數據保護委員會(CNPD)針對亞馬遜在隱私權方面的行為,已向歐盟其他26個成員國的主管機關發出一項決議草案,並提議開罰。

CNPD是亞馬遜在歐盟的主要隱私監管機關,原因是亞馬遜的歐盟總部設在盧森堡。

知情人士指出,CNPD提出的決議草案主要是指控亞馬遜蒐集與使用個資的方式,涉嫌違反歐盟的「一般資料保護規則」(GDPR),但此案未涉及亞馬遜的雲端運算服務AWS。

這項草案拍板定案前,必須獲其他歐盟隱私機關同意,但此過程可能耗時數月,也可能大幅調整,包括增加或減少罰款金額。

亞馬遜發言人對此不予置評。亞馬遜曾表示將用戶的隱私視為第一要務,並遵守各國法規。

https://www.worldjournal.com/

點擊率: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