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態度今昔不同 經濟重啟請人卻難

2021-06-16 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陳組長愛蘭

舊金山市渡輪大樓外星期一(14)舉行招聘會,儘管現場提供大量職位,但求職者卻寥寥可數。有僱主坦言,豐厚失業金並非唯一的原因,更重要的是疫情改變人們對就業前途的態度。

《舊金山紀事報》報道,這場招聘會提供約百份職位,包括來自紅酒業和海鮮業等。活動首數小時,參加招聘會的僱主比求職者還多,突顯了僱主近期請人的困難。

Hog Island Oyster Co餐廳總經理湯普森(Ethan Thompson)稱,他只想填補餐廳每個所需職位,不只適合人選難找,連找回疫情初期被裁的舊員工也難,原因是不少人已重回校園生活。有些工人藉疫情機會繼續進修,亦有些人透過學習新技能投身新行業,希望找到一份在下場疫症或經濟衰退時較不易被裁員的工作。

隨著全州和全美不少行業已重啟,但企業找足夠人手談何容易,且似乎並非單一原因,人們搬走、重回校園、疫情所造成的照顧子女責任和其他日常生活巨變亦是因素。

疫情亦衝擊小企業收入,資料顯示小企業收入由爆疫之初至今年5月銳減逾三成,小企業的空缺亦跌近四成,迄今絲毫未見改善。

酒商格蘭諾夫(Peter Granoff)稱,他不相信失業金增加是部份企業請人困難的原因。對他來說,同時具備紅酒常識和待客能力高的人選才是重要,即使他開出的薪酬優於失業金,亦無助他找到條件適合的人選。

https://www.singtaousa.com/

點擊率: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