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2050年前迎來 純電零排放車時代

2021-06-16 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陳組長愛蘭

加州聯邦俱樂部與聖荷西州大峰田交通研究所(Mineta Transportation Institute)就交通運輸系統擺脫化石能源依賴的主題舉行的線上圓桌討論會上,一批交通專家表示,至2050年前,預計加州大部分汽車及貨車將會轉用純電動車或氫能驅動的汽車。

參加討論會的官員包括聯邦交通部長布迪治(Pete Buttigieg)、加州聯邦參議員帕迪拉(Alex Padilla)以及加州交通運輸局局長奧米沙金(Toks Omishakin)。

奧米沙金發言時表示,州府大力支持加州電氣化進程,「我們知道我們轉向發展(電動車)的回報將會是空前,所有人都可以從中得益。」他也指出,雖然現在加州很多汽車運營商想完全轉型使用電動車,但是受到諸多因素限制,包括缺乏中型至重型載重電動車、電動車充電技術仍待發展、充電時間太長、購買零排放車輛時沒有補助等。這些也是普羅大眾接受並完全轉向使用電動車時將面對的障礙。

猶他州交通局行政主任委員Carlos Braceras表示,「為電動車購置補助,這是個好主意,但是補助可以幫助到的更多是那些經濟狀況較好、有能力買新車的人。我們關注的是提供哪些幫助才能讓購買電動車的好處更加公平地分配。」

布隆能源(Bloom Energy)行政副總裁Carl Guardino則指出,既有的交通及基建基金,像是石油碳稅、汽車里程費、增加的汽車登記費等,最終會傷害普羅大眾尤其是低收入民眾的「錢包」,很難引導他們轉去購買零排放車輛,「在灣區九縣,很多工薪階層逐漸回歸以前的通勤上班模式,每天上下班單程就要開兩三個小時。如果考慮徵收如汽車里程費之類的財政稅費,那我們要很小心,因為這可能會讓本來就因收入低、只能選擇開車長時間通勤的低收入民眾百上加斤。」

專家們在討論會上各抒己見,不過基本都同意一個趨勢:轉用純電動車或其他零排放汽車的時代會更快地到來,民眾短程出行會更多地使用汽車以外的交通工具如自行車,這種變化會促使都市地區規劃設計隨之改變,讓民眾出行減少汽車使用需要。

https://www.singtaousa.com/

點擊率:1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