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玩市場近期亦遭駭客攻擊

2021-06-16 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陳組長愛蘭

華爾街日報本(15)日報導,過去電玩玩家一直與竊取用戶帳戶的駭客搏鬥,而近期輪到電玩遊戲公司開始遭受駭客攻擊,如美國遊戲大廠藝電Electronic Arts(EA)日前即表示遭駭客入侵,而不久之前,波蘭遊戲開發商CD Projekt SA才在2月份遭受勒索軟體攻擊。駭客聲稱他們竊取了熱門遊戲的原始程式碼,例如EA的知名足球遊戲FIFA系列。這些程式碼中還包含遊戲引擎等數位資產,相關數位犯罪案件迫使遊戲公司加強網路安全防禦。

攻擊電玩公司的駭客並沒有要求大筆贖金以阻止他們散布遊戲的原始程式碼,其主要目的是在暗網(darknet)上進行拍賣或做一些非法行動。研究人員指稱,駭客在拿到原始代碼後可以偽裝成內部人員向遊戲玩家發送釣魚式電子郵件,以竊取遊戲玩家的帳戶並在暗網上出售。

此外,駭客還可以發佈包含惡意軟體的遊戲替代版本,Google Play及Apple Store擁有強大的保護措施,但若用戶於其他監管較弱的第三方平台上下載,也將因下載偽遊戲版本遭受駭客攻擊。

針對駭客攻擊事件,CD Projekt在6月10日表示,已重新設計其核心技術保護、升級防火牆、擴大內部網路安全團隊並請第三方專家協助網絡安全。EA公司則表示,在近期攻擊事件中僅丟失了部分遊戲程式碼,且該公司內部有一個專門對抗網路攻擊事件的團隊。
 

點擊率: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