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技業在解決全球氣候問題上不遺餘力

2021-06-16 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陳組長愛蘭

Google母公司 Alphabet、亞馬遜、Autodesk、eBay、Facebook、英特爾和 Salesforce等七家美科技巨擘6月11日致函證券交易委員會表示,企業應公開內部氣候相關事項以確保其履行各自的承諾與遵守政府法規,要求企業定期向股東報告與氣候相關的事項,認為這樣的方式才能更根本的解決全球暖化問題以及輔助未來零碳經濟的建設。

上函中七家科技公司小組也提出幾項應納入氣候訊息公開的原則,並表示企業應報告相關溫室氣體的排放,而SEC也應確保各公司的公開資訊具一致性及相互可比性。

該小組表示,他們總共購買21萬千瓦(gigawatt)的乾淨能源,並將目標設在採購100%的可再生能源。

此外,微軟公司單獨提交信函,鼓勵SEC公布「各公司氣候事項公開的規則」,並強調這些規則應基於通用標準,而不應「過於規範」。蘋果亦表示,日前也獨自提交信函,呼籲以第三方公司來審計排放數據。

 

點擊率: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