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財年上半,緬甸的芒果出口額計2.78億美元

2021-06-16 駐緬甸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蕭組長俊

緬甸全球新光報報導,根據緬甸海關局的統計,緬甸芒果出口在本財年上半年(10月至3月),創造了2.78億美元的收入。今年,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負面影響導致Man Wein邊境關閉,芒果出口明顯下降。緬甸芒果市場與技術發展協會秘書長Kyaw Soe Naing表示,今年的Seintalone種芒果出口量比去年同期減少了約50%。芒果出口下降的原因是,新冠肺炎疫情之間,中國在部分邊境地區採取限制措施,以及疫情防控措施(食品包裝檢測)出現延誤。

該協會表示,實皆及Katha市的Seintalone種芒果每天用10到15輛卡車運往中國。緬甸Seintalone芒果的8%銷往中國,每16公斤箱賣100人民幣。除了主要貿易夥伴中國,緬甸的芒果在過去幾年裡被運往印度、孟加拉國、泰國、韓國、新加坡及日本。

點擊率: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