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邦鹽業在艱難時期看到了更大的潛力

2021-06-16 駐緬甸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蕭組長俊

緬甸全球新光報報導,根據國家幾啟蒙研究所(National Enlightment Institute-NEI)稱,儘管在艱難時期面臨挑戰,孟邦的鹽業生產仍有很高的潛力。鹽業是孟邦的主要產業之一。它是在緬甸省邦中,第二大鹽業生產地區。該企業將在未來看到更大的潛力。此外,孟邦可以生產鹽的面積是現有鹽業面積的兩倍,鹽業生產潛力較大。部分機構可以提供財政及技術援助,以加強增值生產領域,今後有可能出現高品質鹽的生產。

 

在孟邦毛淡棉的倉庫裡,原鹽的價格是每緬斤55-70緬幣(1緬斤等於1.6公斤)。6月11日,價格上漲至每緬斤120-150緬幣。除了鎂鹽 (MgCl2)、 碘 (I2)及食鹽 (NaCl) 之外,孟邦每年生產4萬噸曬鹽。製鹽業務包括將鹽倒入大陶罐中,清除雜質,如沙子、雜草、小石子等以及精煉步驟。緬甸有沿海及內陸產鹽。緬甸的鹽生產嚴重依賴國內消費。國外的鹽業以較低的價格充斥市場。

點擊率: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