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價格今年上漲逾1萬緬幣

2021-06-16 駐緬甸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蕭組長俊

緬甸全球新光報報導,今年番茄的價格持續上漲。收穫的番茄進入Thiri Marlar新鮮食品批發市場。據番茄商品倉庫表示,今年收穫的番茄價格比去年上漲了1萬緬幣。大約8到10輛12輪卡車裝載著來自撣邦Nyaung Shwe茵萊地區的番茄進入曼德勒的Thiri Malar新鮮食品批發市場。

曼德勒Aung 商品倉庫表示,早些時候,這些番茄的價格在每箱2.3萬緬幣到2.5萬緬幣之間(含有18緬斤)。然而,現在的番茄價格是每箱3.3萬或3.5萬緬幣。與去年相比,番茄的現行價格相差了1萬緬幣。今年,價格出乎意料地高,價格上漲可以歸因於運輸。其他地區的番茄不如茵萊地區的好。從茵萊地區的番茄是可持續的,方便發送到其他地區。來自茵萊地區的番茄每天都進入曼德勒市場,而且賣得很好。為了與批發價格競爭,去年番茄的最高價格是每緬斤1,000緬幣,但今年價格從每緬斤1,700到1,800緬幣不等。此外,捲心菜、花椰菜及胡蘿蔔等其他生蔬菜的價格也很合理。種植者通過種植它們獲得了豐厚的利潤。

點擊率: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