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政府將成立聯盟,鼓勵小販加入送餐平台以因應疫情衝擊與線上訂餐趨勢

2021-06-16 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陳組長寬享
  1. 新加坡國家發展部兼通訊及新聞部政務部長陳杰豪本(2021)年6月15日表示,為鼓勵小販加入送餐平台以因應疫情衝擊與線上訂餐趨勢,星國政府將與小販、線上訂送餐暨團購平臺等合作成立聯盟,探討如何鼓勵小販加入線上平臺,確保各方互利互贏,形成永續的商業模式。
  2. 相關討論重點包括:(1)平臺抽取的傭金合理,讓小販有得賺、平臺不會虧、顧客付得起;(2)協助小販克服不熟悉的平臺科技;(3)確保小販及時收到平臺付款,現金流良好;(4)建立完善的售後服務。
  3. 新加坡永續發展與環境部兼交通部高級政務部長許連镟博士指出,星國有6,000餘個熟食攤業主,其中已逾半使用各類送餐平臺。疫情加速線上遞送服務趨勢,包括送餐服務,預計此趨勢將持續,因此政府將支援小販順應市場變化和積極採用數位化平臺,以穩定生意並擴大顧客群,適應疫後的新常態。
點擊率: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