沼氣可以使丹麥更接近設定之氣候和環境目標

2021-06-16 駐丹麥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張組長松億

根據丹麥農業媒體於6月12日報導,由Biogas Denmark 主導的一份最新沼氣展望數據報告顯示,沼氣可以使丹麥在10年內減少  370 萬噸的碳排放,相當於 2020-2030 年將實現減少 2000 萬噸碳排放,即約接近丹麥政府之20%的減碳目標。

 

根據Biogas Denmark之技術主管 Bruno Sander Nielsen指出,根據丹麥能源署預測將透過沼氣減少320萬噸碳排放 ,然而根據Biogas Denmark 的最新報告指出, 若能增加約 6.78 億丹麥克朗的補助將能於2030 年減少  370 萬噸的碳排放, 其提議為加速減碳目標應每3年2021-2023年,2024-2026年及2027-2029年預留2.26 億丹麥克朗的資金, 如此一來將可於10年內實現減少 370 萬噸碳排放,因而更接近丹麥之氣候和環境目標。這些預留的資金將協助於2025年達成決定性的中期目標, 也將於2024-2030年減少約1百萬噸的碳排放。 

 

氣候效應源自減少於農業以二氧化碳、甲烷和一氧化氮形式之溫室氣體排放,尤其以來自馬厩的快速糞便泥漿具有顯著的效果, 透過沼氣儲存將減少牲畜糞便中的甲烷排放,也相對將減少碳排放。

 

N 技術主管預計隨著沼氣生產的上升,而使化石天然氣之使用量下降,於2030年將趨近100%淘汰。如果使用 PTX 產氫新技術, 組合PTX與沼氣中的二氧化碳含量將可以一起生產額外的甲烷將增大減碳效益, 那麼對氣候影響的潛力實際上會更大, 該技術可以增加超過50% 以上的氣候效益。除此之外, 沼氣於2027年將減少較目前更多的氮排放。 沼氣生產有益於水源環境,是因為動物糞便中的氮被轉化了,可以直接被作物吸收,無需再次轉化將使植物生長得更好,產量更高,同時降低氮排放及對水源環境的風險。

點擊率:1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