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吉打州於 2021 年第一季製造業投資額飆漲 3,651%至423.88億馬幣

2021-06-16 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章遠智

馬來西亞吉打州(Kedah State)州務大臣莫哈末沙努西(Muhammad Sanusi)頃指出,儘管全球受到新冠疫情衝擊影響,但國內外投資人仍對吉打州充滿信心。2021年第一季吉打州製造業投資件數共18件,投資額423.88億馬幣(約102.14億美元);其中外人直接投資額為101.9億美元,占總投資額99.77%;其餘2,370萬美元為國內投資額。該州優於沙巴州(10.44億美元)、雪蘭莪州(9.69億美元)、馬六甲州(8.25億美元)、柔佛州(4.11億美元)及檳城州(2.61億美元),為馬國最熱門製造業投資地點。

 

奧地利技術與系統技術股份公司(AT & S,簡稱奧特斯)將在吉打州的居林高科技園區(KHTP)投資高達85億馬幣(約20.43億美元),製造高端印刷電路板和集體電路基板(IC substrate)。這是該集團在東南亞興建的海外第一家製造廠,亦為該集團史上最大金額投資。該集團作為一家跨國企業,在奧地利、印度、中國及韓國皆擁有生產設施,其產品應用於移動設備、工業電子、汽車以及醫療和保健產業。

 

 

“以上資訊為駐馬來西亞代表處經濟組提供”

點擊率: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