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與歐盟決策者與科學家就森林砍伐問題意見不一

2021-06-16 駐瑞典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趙組長化成

資料來源: 瑞典新聞總匯(Mundus News)

 

歐盟環境海洋森林執委Virginijus Sinkevičius本周拜訪瑞典,於6月14日與瑞典總理Stefan Löfven和環保部長Per Bolund,以及相關產業代表、環保組織,就歐盟新森林政策進行面會與對談。Virginijus Sinkevičius建議瑞典應建立一套衡量森林狀況與林業證照的系統,但被瑞典以現有資源充足而婉拒。

不僅瑞典政府對於歐盟永續林業定義意見不一,瑞典林木產業代表亦不認同歐盟於去(2020)年發布有關透過衛星資料顯示2011年至2015年及2016年至2018年兩個時期,歐洲森林砍伐活動率大幅增加近50%,其中尤以瑞典芬蘭為甚之研究報告,瑞典農業大學甚至提出資料反駁該歐盟報告,並顯示相關區域砍伐活動減少之事實。

Virginijus Sinkevičius就此事回應,強調歐盟報告乃基於新的計算系統,而現階段應更加注重相關數據,特別是森林資源豐富且擁有強大林木相關科學機構的國家,期數據更應透明公開。歐盟會員國也不應該為了達到零化石燃料而犧牲生物多樣性或林木,這並非達到氣候中和的正途。

點擊率:2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