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Dollarama第1季銷售額升13% 逾1.13億加元

2021-06-16 駐加拿大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胡組長啟娟

資料來源:Canadian Press

  加拿大低價連鎖雜貨零售商Dollarama Inc.今(2021)年第1季銷售額成長13%,營業額成長逾1億1,300萬加元,高於去(2020)年同期的 8,610 萬加元。

  Dollarama財務報告顯示,該公司第1季銷售額前9周以驚人速度成長持續到4月初,然而面對第3波疫情,加拿大各省政府於4月份紛紛採取嚴厲的商業封鎖限制,例如包括安大略省等多個省份在4月份採取新防疫封鎖限制,對商店客容量和非必需商品銷售採取限制,甚至頒布居家令並禁止實體店銷售非必需品,消費者僅能採購食品雜貨、清潔用品和其他必需品,造成總部位於蒙特婁的Dollarama多家店面銷售額亦受衝擊。

   Dollarama 分析報告指出,雖然截至5月2日的第2季交易量下降3.2%,但消費者平均購物量卻成長9.3%,顯示消費者購物時會囤積採買更多商品。

   Dollarama商店銷售種類繁多的食品、一般用品和季節性商品,目前該公司在加拿大擁有 1,333 家實體店面,其中約40%位於安大略省。

 

點擊率:1877